布鲁诺虽然是个精灵但家里的服务设施非常齐全呢,还有淋浴花洒和大床什么的…… 
请各位相信这一切都是魔法的力量。 
对就是这样我们的布布其实不止会拉拉链一种魔法哦。 
布鲁诺:是这样的设定啊,我自己都不知道。 
那关于“小飞机”,这个世界有纸飞机,所以有飞机的设定……可以吗这个解释……
好吧其实我就是胡写的。 

【5】 
那位十三岁进研究院的、被镇上人吹上天的天才小王子,就是潘纳科特·福葛。只有皇宫里的人才知道,人们以为的温柔善良,其实是烈性炸药哒!整日被限制自由,让他心中的火药越攒越多,可能也因此让他出现了将自己的衣服剪得到处是破洞的怪癖(迫真);加上受到老师的语言侮辱,这天福葛用一本重达四公斤的字典攻击了老师,并在之后被禁足的两小时内将偷偷撬了将近两个月的铁窗搬开,撕碎床单当绳索,从窗子滑下了高高的城堡。 
为了不让士兵们发现自己,他特地往与他卧室窗子相反的方向逃跑,径直到西边的森林去。 
由于长时间待在皇宫内,缺乏常识的小王子迷路了,有幸纳兰迦恰巧出现。 
而现在他躺在布鲁诺为他和纳兰迦布置的魔法房间里。 
“下去!庶民!” 
“凭什么啊,明明我才是被拜托过来的倒让我躺地上!” 
纳兰迦捂着屁股委屈地坐在地上,“还以为在布鲁诺家有魔法变的大床可以睡得舒服点儿呢……” 
福葛愣了一下,看了一眼地上撅着嘴小声嘟囔的黑发男孩儿。“普通的床也就算了但这可是魔法变的大床肯定要更舒服吧真的好想上去啊balabala……” 
“吵死了啊真是……上来吧。反正你洗过澡了应该没有多少病菌。” 
于是黑发男孩一边嘻嘻嘻地笑着一边从地上弹起来,扑到床上。 
哇——这绵软的感觉,就像小时候在家门口的花丛中玩捉迷藏,结果不小心在里面睡着了的似的。 
真的,还有一点点花香的味道。 
“福葛,我现在好幸福啊!”纳兰迦眯起眼睛咧着嘴说。 
“嗯,我也……不是!我是说我真搞不懂你这种庶民的想法……” 
“快得了吧伙计,你比我强不到哪儿去。”
这个家伙总是会脸红,而且总是提“庶民”这个词,事儿事儿那么多,简直像个笨蛋一样。纳兰迦简单地想。 
“……幸福?就是指这样的感觉吗?”福葛自言自语。 
“你真奇怪。”纳兰迦爬到床头,一只手撑着脸看着福葛,“这个世界上有谁会在吃饱喝足之后躺在舒服的床上却感觉不到幸福呢!” 
“如果说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人,你觉得他们的生活如何?”
纳兰迦陷入思考。 
“……不知道。若是我,只要去找些更新鲜的事儿做就好了吧。” 
“这里找不到怎么办?” 
“换个地儿找呗。我听说镇子外面还有别的镇子,还有沙漠、火山、冰川……” 
“如果有人不允许你走呢?” 
“……哪有什么允不允许?腿是我的,谁管我啊,我爱走就走。而且不会跟任何人说的。” 
“……那再如果!”福葛的脸凑到纳兰迦跟前,“有人拴住你,把你锁在这里,你怎么办?” 

福葛的问题步步紧逼,每问一个问题,就逼近纳兰迦一点。纳兰迦嫌烦了。 
“拴住啊……不如停止思考吧。”纳兰迦说。 
两人沉默了。纳兰迦看着福葛一双紫罗兰色的瞳子都要褪色了,一时没憋住,哈哈哈地笑了出来。 
“别那么严肃嘛!折腾折腾,总会有办法的啦!你问的这一大堆问题其实就这一个答案。” 
看纳兰迦笑得那么开心的样子,福葛也扑哧一声笑了。 
纳兰迦转移话题:“话说你今年多大?” 
福葛:“十六岁。” 
纳兰迦:“……比我小啊。明明长得又高又成熟。” 
福葛:“呃,诶?你居然比我年长吗?”
纳兰迦:“十七,就长一岁。”
福葛:“我还以为你顶多十二岁。” 
纳兰迦:“……连你也这么说。我看起来真的就那么小吗?” 
“不仅表面上小,行为举止也像个小孩子,超级让人不放心。”福葛心里想,我十三岁就进了皇家研究院对我来说你除去跑得快和能打以外就真的是个小孩子。我可不想管你叫哥哥。纳兰迦哥哥?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纳兰迦差点把福葛拱下床。 
两人又互相掐了一阵儿。 
“呐,告诉你个秘密吧。”纳兰迦说。 
福葛看他。 
“我啊,七天后要去皇宫参加舞会哦。” 
……
……… 
……
福葛放松的身体忽然僵住。 
“…………你……说……什么?” 
“哈哈哈,其实是要和朋友偷偷混进去啦!我怎么可能被邀请呢。” 
福葛松了口气,并往纳兰迦头上锤了一拳。 
“干嘛!我不讲了啊!” 
“讲讲讲。你们去做什么?”
“我朋友想和我一起去找小王子。” 
“哦?你们找小王子做什么。”福葛饶有兴致地问。 
“……想看看小王子和我朋友比起来哪个帅?不对不对……” 
福葛想会因为这么无聊的理由冒险去皇宫,不愧是纳兰迦。 
“嘛,其实我朋友还有别的事情,但他神秘兮兮的不告诉我。为了这事儿我还得穿女仆装混进去。” 
男装不适合你。福葛想。 
“啊对了,你看——”纳兰迦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个金币,“这是他给我的酬劳。好看吧?外加一顿玛格丽特披萨。” 
福葛感到奇怪:“金币?咱们小镇还把金币当做货币流通吗?” 
“见过有人用,但只见过一两次,而且比我这个小。我只知道用它可以换很多很多很多钱买很多很多很多东西。” 
“哦,还没舞会呢,他就先把报酬给你了?” 
“我这人说到做到,绝不反悔。虽然拿了金币直接跑路这种事我也想过。” 
“你把它给我看看。” 
“为什么?你要抢走它嘛?” 
“……我好奇,顺便可以帮你看看这个能换多少钱。” 
纳兰迦乖乖给他了。福葛想这小孩真好骗。他拿起那枚金币,放在魔法灯下仔细端详。 
金币上画着一个圆形瓢虫。下面用几朵花作点缀,还写着漂亮的文字。 
福葛想了想,他好像在皇家图书馆的某一本书上看过这种图案。但是不知为何他想不起来。 
这世上竟然还会有他潘纳科特·福葛想不起来的事。 
“呐呐,怎么样?” 
“大概只能买下一条民街吧。” 
“哦……等等!你说一条街?!哇哦————比我想的还值钱呢。米斯达那家伙哪来的那么多钱啊。” 
纳兰迦嘿嘿嘿笑了半天。 
“明天不回去打工了,我要在这儿歇歇。” 
不过一条庶民街,有什么值得高兴的,福葛想。 不过看纳兰迦的反应,这样一笔费用对庶民来说好像挺大的。纳兰迦的那个朋友应该是个厉害的庶民吧。 
两人一起窝在一张被子里,空气中只有纳兰迦嘿嘿嘿的笑声。 
“那个,你不是要去皇宫嘛,七天后。”
“是啊……啊!哎呀呀我怎么差点忘了!这两天还要练习女仆的礼仪呢……” 
福葛噗嗤笑了,“想想就知道你不会。” 
“……说得好像你会一样。” 
“当然……我是说我在书上看到过。” 
其实并没有。福葛只是天天能看到女仆走来走去。他倒是知道怎么和舞会上的贵族女性跳舞。 
和素未谋面的女性跳舞对福葛来说真的是一件很无聊的事儿。 
福葛忽然想到了什么。 
纳兰迦小声说:“……你教我吧……女仆的礼仪。” 
“行啊,”福葛答应了,毕竟之前从来都是家人聘请老师来教他,这次终于有一个自己用教鞭抽别人的机会了。 
“那我们明早就开始吧。” 
“……”
“纳兰迦?” 
纳兰迦睡着了。小小的身体蜷缩在被子里,像极了灰色的小土猫。福葛不由自主地侧过身来,悄悄欣赏他可爱的脸庞。 
“原来是要去见我啊。你已经见到了。” 
纳兰迦是个小暖炉,在他身边暖烘烘的。他一躺下,魔法灯就化作一缕清香,飘入空中逐渐与黑夜融为一体。 


豌豆,精灵,裙摆飞扬,
南瓜变成马车驶向殿堂。 
 
南瓜飞机!飞呀! 
嗷,原来天上这么冷。 
纳兰迦的被子被人抽走了。 
他下意识地以为该起来干活儿了。 
“咦?我这是……哦。” 
“起来学礼仪!” 
“哦。” 


跟布鲁诺先生和雷欧先生打完招呼后,福葛来到花园里。早晨森林的天空蓝得像宝石那样清澈。有书上这么写过,而他是第一次见。 
他也第一次见到精灵和水妖,只是精灵比他想的更加善良、容易亲近,水妖虽然的确长得好看但也穿衣服,并非书上画的那样完全裸着上身。他更是从没想过树精灵会和水妖住在一起,没想过他和一个庶民能这么轻松地成为朋友。 
纳兰迦换好了衣服跑过来。 
福葛背过身,耳朵根又红了。 
“你……不用穿这身!” 
“你早说啊,我看你那么正经还以为要穿。哎,知道吗,我刚刚见到那个白色的水妖了,他看我的表情简直就像在说'你是什么时候养成这种变态兴趣的'。” 
“呃……回去把衣服换回来!” 
“好~” 
看着纳兰迦女仆一蹦一跳的背影,福葛想,其实一个女仆在舞会期间只要帮忙拿拿东西,像模像样地站在远处就可以了,有些甚至根本不用出现。从小到大他看过的舞会都这样。

谁会邀请女仆啊。
 
福葛的礼仪课堂正式开始! 
“首先我们来学习接见礼。” 
“最基本的是站姿要亭亭玉立。有人向你打招呼,右脚要向后膝盖弯曲,拉起裙子,鞠躬,然后自我介绍。” 
“好麻烦。福葛给我演示一下。” 
福葛摆了一个姿势,虽有些手脚不协调,也勉勉强强。 
纳兰迦没忍住“呵呵呵呵呵呵~”起来。 
然后福葛抬起弯曲的右脚直踹向纳兰迦的腰。 
半分钟互殴后纳兰迦照做。手脚不协调的程度仿佛刚跟人打过一架。虽然的确刚刚打了一架,但福葛忍不了。 
“停,第一个动作,重来!” 
“呃,我觉得好得很啊,已经不能再娘了。” 
“呸,你的两条腿看起来像要系在一起了。多练几遍。” 
“……下一个呢?” 
“走路姿势。抬头,眼神平视前方,挺胸提臀,两手放在小腹的位置,走直线,差不多。好,哎对。走五步看看。” 
“……哇,这也太……我有点受不了。” 
“快点,别啰嗦。一次走五步,走三个来回。” 
“……那到底是多少步啊!听起来好多。” 
“……不就三十步吗。不会算数?” 
“我饿了,我们去找布鲁诺吃饭吧。” 
“要是不好好练你就保持这个姿势回去吧。” 
“哎呀我练就是了。” 
“好,先练这两个,之后我会教你跳舞。” 
“???女仆还会被邀请跳舞吗?” 
“……当、当然…有可能了!” 
“哦,但如果请我跳舞的人走近了看,会不会发现我是男的啊?” 
“不会,你就是黑了点儿,化化妆,还不知道有多少人约你。” 
“……我真有这么好看?”
“哎呀走啦,去吃饭。” 
 


-TBC-  
 
 
 
有件事总觉得怪怪的。但想试一试。 
如果变成了兄妹(弟)番的话…… 
橘:“福葛哥哥,你的紫烟超级厉害的说!” 
莓:“太暴力了这样不好,不要学我哦,我的小橘子。” 
 
然后交换角色。 
 
橘:“嘿嘿,怎么样,厉害吧,想不想像你哥哥我一样帅气啊,小福葛~” 
莓:“滚,你这低能。” 
这……是草莓橘的感觉!😳🍊🍓

评论
热度(22)
 
© RK贝 | Powered by LOFTER